Saturday, April 14, 2007

Little India, NAFA and Teh-C

上星期日一觉醒来已近中午,本与Victor约好到Ubi的Video EZ Warehouse Sales看看,但我却睡过了头!Victor 早已到了那里,并有点失望的通过电话告诉我影片的选择不多,不去也罢,我也就不用白跑一趟。洗刷过后突有股想吃印度料理的冲动,饥肠辘辘的便搭了65号巴士直奔小印度。到了Race Course Rd看到整排店屋外面林林总总的印度餐馆招牌,不知该吃哪间的,便沿着街道边走边看,最后决定回味Banana Leaf Apollo的咖哩料理。

餐馆内的顾客不多,我点了Masala Chicken及一些蔬菜,没一会儿便由侍者端了上来。那鸡肉的分量不大但也不小,开胃菜也有三种,白饭的分量却挺多!我像个饿鬼似的大口狼吞虎咽起来,鸡肉虽略嫌硬了点可是味道却是一级棒!鸡肉与各种辛香料在厨师的巧妙手艺下被完美的结合,成就了这一道令我垂涎三尺,食指大动的香辣料理!饱餐一顿后捧着满足的肚腩到柜台结帐,一共S$8.60,唔,还算ok的价钱。

我走马观花的从Race Course Rd走到Buffalo Rd,沿路上有不少摆卖蔬果杂货的印度菜摊,摊子上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各类新鲜蔬菜令我不时停下脚步多瞄几眼,一些更是华人菜摊里从没见过的,心想着咱友族的口味真丰富,不晓得这些菜的味道如何?

从Tekka Mall走到Albert Court,脑海里开始回忆起当年在NAFA修读设计的学生时代,这一带可是布满我们的足迹。Selegie House组屋楼下和Peace Ctr里的美术店是我们赶作业时的临时workshop,泰山咖啡店的鸡饭和肉脞面与福建虾面,当然,还有梧槽豆花,是我们下课或撬课时的果腹美食。我站在当年的NAFA Selegie Campus篱笆前望着如今已陈旧落寞的十层大楼,思潮起伏,我曾在这里度过三年的时光!当年所经历的各种快乐的,悲伤的,还有赌懒的往事,竟已如此遥远。十多年了,我仿佛还看到同学们的身影在对面的旧式四楼公寓的篮球场奔跑,进球后的嘶吼声和笑声回响在午后炎热的空气中。。。而今那几座四楼公寓已被重新整修粉刷,围上了崭新的篱笆,建筑外貌只有少许变动,但已不复当年的模样。走到它设计新颖的大门牌坊前,上面印着"SMU Residence @ Prinsep",原来已成了SMU的学生宿舍。

一座灰黑色的巨型建筑矗立在宿舍旁,原来是已近完工的Lasalle-SIA艺术学院,其匠心独具的外形设计像个从天而降的四方形陨石在落地后断裂成四块。我绕着这四方城走了一圈,心想这建筑在高空俯览下会像个“田”字吧。NAFA如今在Middle Rd的永久校舍就在一箭之遥,以一所艺术学院来说,建筑设计保守过时,但比起当年在Short Street和三山园的的租赁校舍已是有过之而不及!

天空开始飘下细雨,我三步作两步的跑向Peace Ctr,才刚抵达,大雨便倾盆而下,夹带着轰隆的雷声。反正走不了,就到Parklane Shopping Ctr喝杯茶吧。从一楼到二楼的样子还是没什么大改变,灯光依然黯淡,一些商店已换了招牌,那间“画一出版社”还呆在那里,橱柜摆着不少玩具模型, 不象当年专卖日本和香港漫画,已是间模型专卖店的模样。隔邻的咖啡餐室也是老样子,只是灯光较亮些,桌子也比较干净。餐室里只有几个Uncle顾客,我找了个走廊边的位子,当年我们一堆人也是喜欢坐在这儿。那个瘦瘦的老板娘在柜台后忙着,样子苍老许多,另一位捧茶的丰满Auntie却没看见。我向一位象是印尼籍的年轻员工点了Teh-C,当年这里的Teh-C是一级棒的,色浓味香且醇厚得恰到好处,是我每到必喝的好料。

一杯Teh-C不一会儿便放在我面前,天,那茶水的颜色象牛奶多过象茶!我立刻对那员工说:“It's too much milk in the tea, can you please make me another one?”她的脸色马上一沉,不甘不愿的把茶捧回柜台。只见她对老板娘嘀咕了几句,老板娘脸带不悦的朝我一瞥,然后嘴里念念有词快手快脚弄了一杯,再由那没好脸色的助手端过来。这茶根本就和刚才那杯没两样嘛,当我白痴啊?我已经sibeh sian了,老板娘的泡茶功夫变得这么差吗?把九毛钱递给臭脸助手,用茶匙搅几下,举杯尝了一口,果然茶味极淡,满口尽是牛奶味,更糟的是竟然没有放糖!我低声叹息,把那杯只尝了一口及变了味的Teh-C留在桌上,带着失望的心情离开餐室。

回忆因为有距离,所以总是美好的。回味无穷,也是因为遥远。还是让回忆继续留在脑海里吧,重新去体会或许只会面对变了质的现实。

3 comments:

hock said...

cheers!!!

我的黑色世界无尽头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我的黑色世界无尽头 said...

bro, time is moving everyday, things are changing everyday.. whether we notice it or not, everything changed.. only memories stay as we want it to be.. collect more when we c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