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Tioman游记




前个星期去了Pulau Tioman一趟,五天四夜游,一共十个人。Victor 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呼朋唤友,招兵买马,终得以凑成这一团乌合之众,趁四月底五月头的周末假期出发。算一算,团里共有六个去潜水,四个去“zobo”(做没有),包栝我在内。

之前狮城每日必雨,在Tioman除了其中两天夜里下过雨,其他时间都是晴空万里,灸热之极。我们住的Paya Beach Resort还算不错,房间虽没有豪华的设备却也电视、冷气与浴室冷热水一应俱全。Resort里有间Dive shop,老板Uncle Ben跟Victor是“老相好”,两人也是名副其实的“jiao lang”(鸟人),都爱讲鸟话!哈哈!




Paya beach的海滩并不长,从头走到尾也不过两三公里左右。沿着海滩的建筑除了我们住的resort之外,还有两间杂货店、几间dive shop和三间kopitiam,当地人的住屋多是建在店屋后面,以木板屋为主,与一般马来西亚的kampung一样。我们每天的早餐在resort里的餐馆解决,午晚餐多是光顾那三间kopitiam,因为价格比餐馆便宜。食物选择不多,来来去去都是Nasi goreng 或是Maggi mee soup之类的,煮得又油又咸,幸好还有间店卖Ramli burger ,味道虽没其他地方好,却也聊胜于无。Tioman是免税区,烟酒都卖得便宜,一罐Carlsberg才卖RM$3.30,我们这帮酒鬼当然是大开“喝”戒,早晚一罐在手,简直是爽到要命!


这里与外界联系唯一的交通就只有靠船,从海滩伸延到海里的一座jetty是paya beach最繁忙的交通枢纽,每天都有无数的渡轮或小船靠岸起卸货物和接送旅客 。我和Eric每天都会到jetty去,有时是去用面包喂海里的珊瑚鱼,有时则是带了鱼竿去钓鱼。从jetty望下,海水碧绿清澈,无数五颜六色的珊瑚鱼悠游其中,水底的珊瑚在退潮时更是清晰可见。在那里我们与岛民们一起用慢三拍的节奏过活,除了其中一天跟着潜水的其他人出海钓鱼,其他时间我跟Eric是在无所事事的状态下完全放松。在沙滩看书和晒太阳,偶而回房睡个懒觉,有时坐在kopitiam里看海和吹海风,或想些不着边际的东西。




每日晚餐时分与刚出海潜水回来的其他人,凉风习习中在面海的kopitiam里对着夕阳大快剁颐,真是人生一大乐事!之后人手一罐啤酒,天南地北无所不聊,直到夜深人静,酒后微醺,才甘愿回房睡觉。如此这般slack了四天,最终不得不收拾行囊,挥别这座美丽的热带小岛,回返忙碌而热闹的另一个岛屿,一个我真正生活的现实世界。“I will be back..." 我如此告诉自己。

这趟充电之旅让我结交了几个朋友,虽然钓不到大鱼,也算是有收获吧。
然后我想起她。如果有她同行,一起在Tioman那美丽的星空下听涛,不晓得会是怎样的一个滋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bro, 祝你下次能如愿以偿! :P